close

我是個從來不敢把恐怖電影看完的人。我可以看小說,讓自己沉浸在文字帶給我的感受,但是從來沒辦法用影像去體會那種恐懼。

對我來說,那種把恐怖故事拍出來後,讓人看過後,總會留在腦海中迴盪不去,而文字,則是我的想像力,有時候這種想像力是會被其他的文字所帶走的。

然而,這次! 我做了一個突破自我的舉動,強迫自己把這部電影給看完了。這也是一大創舉阿,素來看到危險的畫面要出來時總是關上電視或轉台的我來說。

[牠] 是恐怖小說家史蒂芬‧金的作品,老實說,我覺得整部電影的氛圍及劇情架構,非常的好。

不只是在寫一個小丑殺人的故事(取自於飾演貝芙莉的女演員所說) 更述說友情、信任及戰勝恐懼的一群孩子們。

有時候小孩的力量或許比大人還要強大?! 並不是說力氣而是一種力量,而小孩的想像力也是部分人們長大後的你無法繼續擁有的吧!

主人翁比爾,雖然很害怕,但是他更想要的是找到自己失蹤的弟弟喬治,對他來說,去面對牠,比面對因為弟弟喬治的失蹤而支離破碎的家裡還更不痛苦。

我認為他是一個看起來有些膽怯卻堅強的男孩,理想且典型的主角本色。

他還有一群好朋友,他們自稱為魯蛇俱樂部,代表著被孤立的失敗者,有些媽寶的艾迪、喜歡嘴砲的瑞奇、膽小的史丹利、喜愛閱讀的文青小子班、非裔常被種族歧視的麥克,還有一個嬌滴滴卻意外勇敢的女孩貝芙莉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陰影及恐懼,我認為電影中把每個角色的情緒及性格刻畫得很好,他們是代表著大家的小時候,你可能是史丹利或艾迪之類的,你會找到你的共鳴,每位角色都是缺一不可,獨一無二。

初次體驗的恐怖電影,讓我感覺很開心自己有看完它,是一種全新的體驗,也許下次我還會看另一部恐怖電影呢?再說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斐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