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好久沒有來部落格寫文章了~都發霉了! 雖然說是沒有什麼人在看啦~可是這裡用來抒發心情很好的管道~特別是不想在臉書上分享時。

正值大學剛畢業,閒來無事,只能拼命的投履歷~今天出門就為了面試~回來時~經過快一星期沒進去的租書店~心血來潮想租個電影回家沉澱心情~

挑來挑去~不知道該選哪個好~並不是挑不到~而是挑太多~要刪減啊~咱們要省錢啊~

後來眼睛瞄到了這部幾年前的電影~是校園青春電影喔!本人超愛青春電影的!因為真的很喜歡校園那種青春無敵的感覺~所以一眼就挑中他囉! 

打開電腦~準備好一杯解渴的水~開始播放影片囉!

 

以下注意喔!會講到劇情喔!要看的人不要讀喔!

 

這部電影其實一直都想去看~所謂的壁花,是只長在牆壁邊不起眼的小花,沒有人會去注意到,沒有人發現它的美麗及優點,但是它是一直待在那裏的,一直沒有離開過。

就像是人群中的邊緣人物,大家狂歡,開心的聊天時,他卻是一個人杵在那裏,不論是上課、午餐、回家,都是一個人孤單的過。

而電影中的男主人翁查理,他就是一個壁花男孩,他也想和大家打成一片,卻總是找不到機會。

然而,不只是個性使然,會讓查理變成壁花,跟他童年時遭遇的不幸也有關,阿姨的車禍死亡,最好的死黨自殺,讓他的心理有了疾病及障礙,正因為如此,大家像是遠離他一般,被當成了不起眼的壁花。

上課時,老師問問題,明明知道答案的查理卻不敢舉手,老師在下課後鼓勵他。

一次的球賽,他主動跑去找在工藝課上耍寶的學長派屈克,又遇到了一個亮眼的女孩珊,三個人聊天吃飯,查理覺得自己好像交到了朋友。

然而,他還是一個人,直到被派屈克帶去私人派對,被人喂了大麻,說出了自己死黨的自殺,才被珊和派屈克的好友們接納,慢慢的做他自己。

接下來發生許多事,查理對珊的愛慕,派屈克不被世人接受的同性戀關係,還有因為查理沒有處理好而造成的誤會及混亂,所有的事件慢慢的構成整個故事。

有好幾個片段讓我流淚,其實看到查理一個人的樣子,就讓我想到剛進去高中時的我,像他一樣找不到一個好友,孤伶伶的,影片的一開始就讓我得到了共鳴,接下來還有很多,關於親情、愛情、友情的探討,還有要怎麼從曾經的傷痛走出來等等。

這部電影一定能夠讓人得到共鳴,不管是已經為人父母或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、正值高中的青少年,都能從這部電影感受到愛,回想以前的你或是現在你的寫照。

感動之情溢於言表,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動和希望,推薦大家看看,會有收穫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斐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