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五的晚上,放假的開始。我拿著早在前一天就已經買好的票券,和約好的朋友去看了這部電影"樂來越愛你"

看到電影名的第一個字,音樂的樂,是個雙關語的用法,很明顯和音樂有很大的關係。

這是一部愛情音樂劇,如同前幾年的舞力假期、悲慘世界,或更早之前的歌舞青春等等的類型,是一部又唱又跳的電影,我在電影院觀賞時,忍不住一邊用腳打著節拍,跟著電影中的音樂起舞。

男女主角是雷恩葛斯林與艾瑪史東,他們倆人一起演過兩部愛情電影"熟男型不型"和"風雲男人幫" 這是第三部他們一起合作的電影,在電影中能感覺到他們之前的好默契。

電影的情節大概是如此,一位渴望成為有名演員的女孩與熱愛爵士卻找不到知音的男孩,因為一次次的相遇,讓他們進而認識了彼此,他們的夢想、現實生活中的殘酷,與他們之間的愛相互衝突且矛盾。

人生是否就是如此?有時候你必須做出選擇,而你做出的選擇有可能讓你過上不同的人生。

這部電影會讓你看到許多在生活中你常會遇到的抉擇,挫折,遺憾。 每個人都想要追逐自己的夢想,完成你最想做的事情,然而,帳單、食衣住行,所有的花費在提醒著你,現實,不是靠著一顆勇於追夢的心就能完成的。

然而,你也不用因為如此就氣餒,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完成你的夢想,只是你可能要放棄一些對你而言,與夢想一樣重要的事情,魚與熊掌不能兼得,我想是這個道理吧!

電影中有一句台詞讓我感同身受,「也許我應該要長大了,夢想不是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完成的,可能我沒有那個能力吧。」大概是這樣的話語,讓我覺得很想掉淚,每個人每天為了一日三餐、家庭、子女父母在打拼,也許你做的不是真正快樂的事,不是你想要做的事,但是為了生計,你還是要每天努力地去上工,每月賺取報酬,維持自己的生活開銷,現實社會磨掉了我們的夢,我們的心。

記得前幾天,和爸媽討論自己以後想做的事,他們也認為我的夢想是不太能實現了,要能過自己想過的日子沒那麼簡單,每個人都為了這樣而努力,然而,成功的人有幾個呢?寥寥可數.

而且,為了要完成你的夢想,你能放棄其他的人事物嗎? 你有足夠的決心繼續下去,而且不後悔嗎? 你應該要長大了!最近大家都這麼告訴我,所以我說阿,長大是件悲傷的事,我從十七歲開始就不想要長大了,如果我能夠永遠當彼得潘該多好?

有點離題了,再拉回來一點。我認為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給觀眾的,應該是人生的抉擇,你選擇了過怎麼樣的人生,當你選擇了,可能就不能改變了吧? 也不能後悔了,要做到無悔。

在故事的最後,我看到了遺憾還有回憶,當你選擇了走這條路,那另一條路的可能性,你就永遠不會知道了,不論那是好的還是壞的選擇。

這部電影觸動了我的內心深處,看到電影的一半處,我已經開始流淚,到了劇情的最後,我根本是淚流滿面,等到電影結束,看看四周,哭得淅瀝嘩啦的好像只有我呢,是我哭點太低了嗎?如果有人看到這篇文章,又剛好跟我一樣哭得淚流不止的,拜託告訴我,給我一點安慰。

其實我知道這篇文打得很亂,我現在滿腦子還在跑劇情,實在沒有辦法好好的統整思緒,只是想趁著還記憶猶新時把它紀錄下來,然而,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受到故事的吸引,現在的我還是很有想再次流淚的衝動。

鄭重推薦喜歡愛情音樂劇的朋友們去看看,相信你不會後悔的,肯定值回票價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影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斐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